姆明320

叫姆明就好!

是一个不想让熟人发现的小号!

近期真的好爱镇魂和小澜孩啊,如果想要和我一起吹,就尽管来!

【巍澜】当剧本遇上文本03


目前看来应该下一章就可以完结了,感谢大家一直以来的支持与鼓励!!!((其实也没很久

*剧版还是兄弟情,小说的已交往。

*一个从兄弟情变成爱情的穿越故事。

*老手帮助新手开窍

附赠第一章连结:点击查看第一章!

        第二章连结:点击查看第二章!

↓以下正文↓

赵云澜看着沈巍愣是从耳根子慢慢红到了整张脸。

他又仔细端倪了会,因为被袍子和面具遮拦,所以怎么看也只能看半张白玉做的脸(难怪能红的这么纯),顶多再从面具上两个孔看那象是戴上美瞳的双眼和那长的可以荡秋千的眼睫毛发现沈巍这个人不管是哪个时空的都是个大美人。

“沈巍”简直就是美丽的代名词。赵云澜在心里叙述、感叹加尖叫也无法表达出他的激动。
想日,又是后话。

那注视着沈巍的眼神,不加修饰,没有一点的保留,让沈巍无所适从,他忍不住轻咳几声,才把赵云澜赶出自己的世界。

“赵先生,你有什么问题想问的,在我能回答的范围,我都可以回答。”沈巍制式回答,很快的避开了上个话题,换脸的速度堪称翻书,一下就平淡无奇。

“我挺想知道,你和你那裏的赵云澜是什么关系?”或许是被沈巍的反应逗乐了,赵云澜也不拖台前,直捣黄龙,但问归问,他心里还是有底的。

怎么看,这什么叫黑袍使的人大概也只有被栽在玫瑰花盆里的命,而且可能还深入底层。没错,咱们的令主大人就是计算着看戏,只差手里没挽来几桶爆米花。

几乎是瞬间,沈巍带着暖暖的笑靥,甚至连思考都没思考,一副正气的就是一句“兄弟。”((请这里播放BGM,朋友,感谢。))

妈了戈壁——兄弟?!赵云澜开始庆幸自己没有真的拿爆米花看戏了,要不然真的会喷黑袍使一脸。

另一边的赵云澜——请把这家伙带回去,好好烦烦他,老子烦了半年获得一个老婆,你呢?明明都叫赵云澜能不能争气点啊???
还有这位黑袍使同学,你这样笑,你还说他只是你兄弟?当老子是瞎了眼?

如果不帮,他就不是赵云澜!

“这位朋友,不是我在说,你刚才的表现一点也不象是再担心兄弟啊?”此时的赵云澜就象是要传授道理的圣人,清晨的阳光出其不意的往身上照着,仿佛圣光,连语气都带了点玄乎。

“你是在质疑我?”沈巍一句话,带着冷气,让赵云澜下意识的颤抖。

“怎么会呢?黑袍使你这番心肯定是和沈巍没有什么两样的,只不过如果硬要说是兄弟…”赵云澜思考了几分,“鬼才信。”

即使身为人民教师的沈巍,他始终搞不清楚赵云澜的意思,“和沈巍一样”就是非常在意,但不是兄弟…这话怎么和都古怪。

“不如我来讲个原因?”赵云澜又摆出狡猾的笑,黑袍使看懂了,但他依旧顺着对方的套路走,一方面是他没什么理由拒绝,另一方面是他想看看对方又想表达什么。

“首先你以为这是梦吧?”

“一开始而已。”

“那就够了。”赵云澜一个响指,接着脱不了一个贱笑,“谁会梦到自己兄弟抱住自己,然后喊自己老婆?”

“我!”沈巍急着解释,紧张的面具险些掉下去,被他迅速地扶了回去。这些动作被赵云澜写上了满屏的借口。

“没什么我不我的,就一句话,喜不喜欢?”

“……”沈巍把身体侧了一边,摆明不想继续对话。

哎呀,这家伙就跟自家老婆一个个性!

赵云澜苦恼的想。

难不成要……?

这个想法才刚冒出头,就很快的被腰部的记忆盖过。他已经去开化过黑袍使了,他不继续烦,只是让另一个自己辛苦追求;而他烦了,只怕上苍在天有灵,腰疼多次了,即使做了多大的神也是会害怕的。

“…喜欢。”

“你说了什么?!”即使声音细微,仍然被赵云澜听得一清二楚。他激动的拉住黑袍使,让他向着自己那看,并且急切的希望对方可以再老实一点。

对沈巍而言赵云澜这个人,一是恩人,二是兄弟。他本不该衍生出这等情感,也没有理由如此。
而自己当然也没必要因为“赵先生”的一句话,就把感情都往爱情那儿塞,如同他过往所言,爱情就是把“分泌多巴胺”讲的好听些的说法,哪天少了,爱也就淡了。不如兄弟情。

但沈巍不得不承认,赵云澜这个人让他对“爱情”改变了想法,甚至令他着迷。他一直迷惑着自己,因为那人是大荒山圣,自己也顶多算是个好不容易打出明堂的黑袍使,这样的人怎能看的上自己,何况今世的他也是个毫无爱欲的镇魂令主。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样的人,却能叫这个早已看淡世间的自己把七情六慾都给找了回来,或许因为兄弟情没有办法去满足现状了,因此爱情才存在。

“赵先生”的话并不是点醒沈巍的关键,而是他的身份,——一位旁观者。

沈巍也不是不知变通的人,爱上就爱上,不过……

“可他说过了他五行缺爱。”黑袍使倏地抬起头,看向了那一脸讶异的赵云澜,清澈的眼倾诉着他的隐忍,接着又默默地低下头:“所以我不会告白的。”而且他也不想为赵云澜添麻烦,能在一旁守护着他,已经是沈巍至今为止所拥有的最大福祉。

然而,这话一进赵云澜耳里,简直是要把万山给炸了。

卧槽!另一边的赵云澜!你是不是不想要你老婆了?!!
五行缺爱?和我共有一张好脸皮,竟然还什么五行缺爱,你要不要脸啊?

“赵先生,我们还是聊聊别的吧。”

“不聊!”赵云澜顶着被气红的脸大吼,“听着!我也是赵云澜,而叫这个名还长得跟我一样的人,十之八九也是你的颜粉,一定在心里疯狂的想和你交合,最重要的是”

“——他肯定也深爱着你,什么的五行缺爱,不存在的!”

“只要你告白,必定成功!”最后几个字,象是中间都加上了逗号,有些节奏,活的像是个营销号。他深呼吸,好不容易把心情調整回來一些。

这样的男人多好啊。赵云澜在心中捧着自己,也不知道刚才那番话是把自己褒了还贬了。

没想到沈巍闻言,也只是低头不语,赵云澜想着反正对方也有自己的节奏,他也不需要再多去闲管……

只不过…

赵云澜玩心又起,想起最近流行的土味情话,决定再来逗逗这个情窦初开的黑袍使。

“看你这样子,应该没有告白的经历吧?”赵云澜揣着那恶质的心问道,在看见对方默认后,笑得更列了。

#一定要出现一下的另一边#

“那从你现在到底在心急什么说起好了?”

沈巍思考了会儿,想到这里的两人摆明只是兄弟情,如果听到自己和他在另一个世界有在非比寻常的关系,接着相处下来必定会出现隔阂…

不行。他在心里告诉着自己,可是另一方面又想到自家的云澜和野男人在一起厮混,心里就更放不下,可直说才是最快解决的办法…

“我今天还要上大二的课,突然请假的话会造成校方的麻烦”他故作镇定的说了谎。沈巍这个人虽然对赵云澜占有慾颇大,但他仍然选择保留给这里的自己和赵云澜一个能友好发展兄弟情的空间。

“没问题,咱家顾问可厉害的,样样精通,就算是让他上硕士班的课,肯定也能讲的头头是道!”赵云澜拍了拍胸脯保证,一点也没有要给沈巍留点后路。

“……”沈巍垂下眼睫,他也不知道这个只是意味着思考的动作,却也正击了赵云澜的软肋。

“唉!不问了不问了!”赵云澜靠着双手拍击着桌子的力量来站直身子,身下的椅子被带着往后退一些。他气愤地看着沈教授一眼,想着要说什么,到头来也没有挤出一句。

“我帮你回去。”赵云澜没办法,只好摸摸自己的后脑勺,把这事当作公益,换个方向想,起码自己还能积点福气。

“可能要请你配合一下。”

林静拿着形似电钻的器物,发动时的声音也是毫无出入。他就保持着这样慢慢的靠近了沈巍。

就当那尖锐的钻子要触到沈巍大概心口的位子前,赵云澜就把那危险器物给抢了去,关开关,丢掉,顺着把事情做了一套。

“你是这辈子奖金都不想要了是不是?”赵云澜沉不住气,骂的林静委屈的弯腰。

“没有没有当然没有!赵处,我就只是……玩科学偶尔总要有点乐趣嘛。”林静不好意思的搔了搔头。

“乐趣?”赵云澜往沈巍那儿看了一眼,发现对方扶着眼睛默默的在那瞬间撇开了头。

“总之,有办法吗?”他也不打算和林静周旋。

林静没有回答,只是认真的由上而下,再由下而上的端倪沈巍,好似舔棒棒糖一样,看的赵云澜不禁蹙起眉头。

“你还记得你来之前在干嘛吗?”林静问。

“处理公事。”沈巍据实回答。

“后来有发生什么事吗?”林静又问。

“……”

“你就没什么办法可以直接把人送回去的吗?”赵处不耐烦的踏着步伐,在两三个点间。

“不是有人说过怎么来的,就要怎么回去吗?”林静。
“所以如果这位…沈教授不说的话,我也是无能为力。”

“先说了,我只是一个科学家而已,科幻之类的不在我的范围内!”注意到赵云澜的斜视,林·没有黑能量我能怎么办·静急忙补充道。

赵云澜提起阑珊的脚步,走向林静,手慢慢的放上他的肩,一句话骤然在林静耳旁响起。

“汪徵,林静这个月的奖金扣光了吗?”

“扣光了!”一个清灵的女声回应。

“好,那就把下个月的扣了!”随着赵云澜的话结束,带来的是林静的鬼哭神号,而他这动作自然是没被赵处理睬。

赵云澜又转过身,往沈巍的背轻轻拍了一下,“看来也只能用他的办法了。”

沈巍明白了对方的意思,轻叹了口气,“我知道了,会说的。”

T.B.C

评论(7)

热度(3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